• 新闻:
  • 新房:

山体滑坡压塌他的房 乡里乡亲献爱心为他重建家

http://sanming.house.sina.com.cn  2012年08月30日08:34  东南网

  8月24日上午,建宁县均口镇焦坑村土楼组,揭胜辉老人正在新房里搞卫生。“能住上新房,多亏了好心人帮忙!”揭胜辉边说,边带着我们进屋参观。

  今年68岁的揭胜辉,是焦坑村低保户,膝下有两女,已嫁到外地。平日里,他一个人过着平静的生活。

  去年夏天的一场洪灾打破了老人的平静生活:住了几十年的房子,被后山滑下的土石压塌了。

  房子不能住了,揭胜辉十分伤心,那一夜,他怎么也睡不着。

  建新房,钱从哪来?这让揭老汉伤透了脑筋。

  得知此事,镇干部来了,村干部来了,热心的村民来了。

  焦坑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,专门讨论如何帮助揭老汉建房。“村里人都很热心,有的借钱,有的出力。”焦坑村妇女主任揭小兰说,短短半个月内,就筹到四五万元,让揭老汉建房有了底气。

  众人相帮,爱如潮涌。那段时间,由于周边都在开展家园重建,沙石紧缺、砖块紧缺、人工紧缺,村干部帮助揭老汉联系泥水工,村民们下河捞沙,揭老汉建房节省开支两万多元。

  镇里计生办的工作人员还为揭老汉争取了5000元的计生“幸福工程款”。

  今年2月搬新家那天,揭老汉自编对联,表达愉悦心情:太阳爷爷脸儿笑乔迁大吉,月亮奶奶乐开怀岁岁有余。(记者 李烈 通讯员 陈晓星 王丰)

Powered By Google  
留言板电话:400-606-6969
保存
全文浏览
打印
关闭

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快速注册新用户
排名楼盘位置价格
1丽景天成三元区4300
2翡翠城梅列区7300
3美地大道梅列区7300
4海翼·左岸名都三元区待定
5永星国际购物广场梅列区待定
排名楼盘位置价格
6时代颐园梅列区待定
7上河城梅列区待定
8上河洲·澜泊湾第一广场将乐县待定
9盛景嘉园梅列区6500
10大帝永隆国际城永安市5600
房产导航:
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  海南房地产   南宁房地产   沈阳房地产
C 成都房地产   大连房地产  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
 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
 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  深圳房地产   无锡房地产
  长春房地产   贵阳房地产   南昌房地产  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
 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  宁波房地产  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

[129城市] 加盟站招募